王守安来随调研提出 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 持续以奋进状态依法能动履职
发布日期:2024-01-23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1月18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带队来随,走访驻随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随州检察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以贯之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持续以奋进状态依法能动履职,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王守安一行先后来到湖北金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等驻随省人大代表所在企业,走访人大代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了驻随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了随州检察工作汇报和部分干警代表发言。

  王守安表示,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充盈着心系民生的情怀、关心大局的胸怀,将进一步认真梳理、调查研究,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他指出,要持续完善代表委员监督检察工作的机制,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要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更加优质高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要持续畅通代表委员联系渠道,更加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检察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王守安对近年来随州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以贯之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持续以奋进状态依法能动履职。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今年检察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持续优化案件管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案件处理结论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实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随州市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