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收听收看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期“经信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3月22日,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期“经信讲堂”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培训。武汉大学弘毅学堂院长余振应邀作《发展新质生产力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辅导讲座,产业政策处副处长胡志林作《加强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专题报告。市经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收听收看。

余振在报告中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生产力迭代升级、实现现代化的必然选择,要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地位,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质生产力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胡志林从“什么是制造业单项冠军、为什么要培育单项冠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发展情况分析”四个方面,阐释了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战略及现实意义,发展机遇和挑战,以及我省发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对策及建议。授课通俗易懂、案例丰富,为各市州经信部门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提供了全面的理论指导。

会议要求办好办优“经信讲堂”活动,以“经信讲堂”促进干部思想大提升,打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打造精品课程,培育发现更多专业人才,提升学习质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擦亮“经信讲堂”干部教育品牌,培养更多经信工作“多面手”,锻造更多经济发展“领头雁”。

参加此次培训的机关干部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紧抓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定发展信心,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工业发展实践,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