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晶科技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4-01-0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1月2日,工信部202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公示,68家企业将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我市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自2011年以来每年认定一批,每3年复核评价一次。此次入围的泰晶科技是国内唯一、全球少数几家掌握微纳米加工技术和生产微纳米级石英晶体的企业,其生产的多款高端通信器件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核心器件的国产化,处于全球先进水平。

  近年来,市经信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锚定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培育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作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大力促进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出台政策引导工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我市下一步将积极培育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