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领悟,做到学深学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从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支部书记和各党小组负责人学讲结合、党员干部学深吃透四个层级对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抓好宣传宣讲,做到入脑入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培训。在局门户网站、机关内部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全方位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展示学习动态,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和联系的工作,分赴各县市区、重点企业开展宣讲。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经信大讲堂”、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汇聚起工业兴市、工业立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笃信笃行。要担当作为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目标任务和局年度工作要点,做好盘点对账、运行调度、补缺补差工作。要深入细致谋,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提前思考谋划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制造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的具体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做到思路清、目标明、举措实。要真心真情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把“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企业期盼的事”,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要从严从实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切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有力有序。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及时制定具有经信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并抓好落实。要对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经信局 刘念、孙忠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