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收听收看省经信厅党组中心组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暨第6期“处长上讲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5月26日,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13次集体学习暨第6期“处长上讲台”活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教授陈昀应邀作《聚力优势产业 激活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专题辅导,厅规划和技术改造处处长张小舟作《实施产业链“链长+链主+链创”融合机制 培育壮大新兴特色产业》报告。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主持并讲话。市经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了学习内容。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湖北转换动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跨越关口、抢占先机的必然选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科学把握现代产业发展规律,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要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内涵。深刻领会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关于物质支撑的重大意义、“三化三性”的主要特征、“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和“五要”的推进措施,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取得重要进展。要积极探索做强优势产业的新实践。突出发挥优势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高起点谋划发展主导优势产业,高层次推进传统产业焕新升级,高水平打造新兴产业发展高地,高质量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湖北产业在全球全国产业版图中的地位。要奋力展现经信干部队伍的新作为。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深学创新理论、深入调查研究、深耕主责主业、深化作风建设,以超前思维、超前谋划、超常举措,强力塑造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

参加此次学习的市经信局机关干部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内涵,积极探索做强我市优势产业的新实践,全面展现全市经信干部队伍的新作为,努力为我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经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