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及时雨”助企增信心
发布日期:2022-06-30 10:02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这次技改项目资金太及时了,太感谢了!”近日,258万元的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打入金龙集团账户,金龙集团董事长饶金才为市经信部门点赞。

今年,金龙集团新建了新型TPU复合材料生产线、改扩建了四涂四烘车间,准备打造行业内的智能化工厂示范项目,但是项目资金投入多,企业压力很大。市经信部门走访了解到金龙新材料的需求后,迅速组织企业申报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为企业技改提能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帮助广固科技5G通信用精密金属部件项目争取技改资金435万元,帮助安康玻璃制品医用低硼硅玻璃管生产线改造项目争取技改资金260万元……今年以来,市经信部门共为16家企业争取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2543万元,全力支持企业技改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经信部门把盘活危困企业、服务重点企业、落实惠企政策、扩大技改创新等重点工作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力助企纾困。
  聚焦50家重点调度企业、41个重大增长点,深入开展“我当企业店小二,遍访百企解难题”“双联双重”等特色助企活动,对税收过亿元企业、净增产值过亿元重大增长点、投资过亿元重大项目,做到“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对33家危困工业企业,按照招商重组盘活一批、技术改造提升一批、债务和解脱困一批等“六个一批”办法,帮扶危困企业涅槃重生。
  落实专汽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相关政策,举办惠企政策专题解读会4场,帮助企业申请兑现市级政策奖补资金500多万元。帮助4家专汽企业成功申报专用汽车生产资质,帮助22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帮助华鑫冶金申报工信部废钢综合利用示范企业、钢铁行业规范企业,组织2家企业申报国家绿色工厂。
  抢抓全省“技改提能、制造焕新”三年行动计划政策机遇,以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为实施路径,引导专汽、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重点企业强化技改创新,力争今年再争取省级专项技改资金5000万元以上。积极协调地方金融、银保监等部门建立“白名单”制度,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制造业优质企业提供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30亿元。
  市经信部门的这场助企纾困“及时雨”,暖了企业的心,更增添了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