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机制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产能规模控制在年产2500万吨内
发布日期:2022-07-13 16:10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据近日出台的《随州市推进机制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我市依据《湖北省机制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5)》等相关规划,坚持统筹布局、集约发展、绿色发展的原则,决定到2025年全市机制砂石产能规模控制在2500万吨/年以内。

建设用砂石是构筑混凝土骨架的关键原料,是消耗自然资源众多的大宗建材产品。随着天然砂石资源约束趋紧和环境保护日益增强,机制砂石(指区别于天然砂石,通过机器设备加工而成的砂子、石料)逐渐成为建设用砂石的重要来源。
  为做好全市机制砂石料市场供应保障,同时推进机制砂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市政府前不久成立了随州市推进机制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我市将着重在技改贴息、智能改造、清洁生产、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全力支持全市大型机制砂石基地建设。同时通过开展市场清理整顿、严格行业准入标准、推进企业优化布局、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高企业装备水平、推进产业智能化发展、推进产业绿色化发展等多项措施,使全市机制砂石产业逐步达到规范化、绿色化、基地化,成为随州工业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增长的重要支撑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