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北民企百强等3个榜单发布 随州四家企业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2-11-16 15:3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近日,2022湖北民营企业百强、2022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2022湖北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榜单正式发布,随州共有4家企业榜上有名。

在2022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我市有3家企业入选,分别是程力汽车集团、齐星车身、华鑫冶金。在2022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榜单中,我市共有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程力汽车集团、齐星车身、华鑫冶金、金银丰食品。与2021年相比,我市进入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的企业新增齐星车身、华鑫冶金2家企业;进入湖北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榜单的企业新增齐星车身1家企业。
  此次入选的企业,都是我市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企业规模稳步增长,利润水平持续提升,为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程力汽车集团是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省级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专用车年产能可达10万台,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齐星车身将“齐星”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连续九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特别贡献企业”。华鑫冶金总资产为12亿元,主要生产优特钢、管坯及棒材,正积极对接“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打造中部地区一流竞争力的生态智慧钢铁企业。金银丰食品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省级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生产的“香思里”牌面粉销往全国多个县市,为康师傅、统一、华丰、达利园等国内知名食品加工企业提供优质专用粉,产品受到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市坚持择优扶强,跟踪服务齐星集团、程力集团、华鑫冶金等企业,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精心培育集团公司,助力企业打造百亿集团。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做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行业“专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配套“专家”,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专家”,帮助企业横向拓展拉长链条,纵向深耕打造精品,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狠抓危困企业盘活,助力企业涅槃重生,指导华鑫冶金开展三次重组,更换管理团队、改进生产工艺、调整产品结构,企业实现了完美蜕变,一跃成为冶金行业龙头企业。
  下一步,市经信部门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加强政策扶持、做优企业服务、推动建设现代企业制度上着重用力,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壮大民营经济,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