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跑好“第一棒” 随州高新区九成以上规模企业开工生产
发布日期:2023-01-29 15:1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起步即加速,开局勇争先。截至1月28日(正月初七),随州高新区77家规上企业,已开工70家,开工率90%以上。此外,文帝学校、人才公寓、青春化工园区综合指挥中心、府南园区220KV电力线路等22个重点项目也同步开工。一季度,该区计划集中新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227.46亿元,释放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强烈信号。

该区延续多年好传统,引导企业春节生产“不打烊”,开足马力忙订单;重点项目抢早抓先,机器轰鸣抓进度。春节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有16家重点企业不停产,12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在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看到,350余名工人忙碌奋战,一批批小儿咳喘宁颗粒、小儿宣肺止咳颗粒、小儿宝泰康颗粒等产品从流水线上鱼贯而出,装箱发往全国各地。
  “春节期间公司员工轮班换岗,机器不停满负荷生产赶制订单。”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布忠江介绍说,2022年健民随州药业克服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和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实现了6.5亿元产值目标。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新建智能化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和高架立体仓库,届时产能将实现翻番。
  春节期间,犇星新材料公司满负荷生产,该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合作的多孔硅碳负极材料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建成后可年创产值200亿元以上、利税30亿元以上。
  利康药业公司生产基地春节期间380余名员工满岗生产、5条生产线满产运行;湖北正大公司,近200名工人正在各流水线上有序工作……春节期间,随州高新区为不停工企业的员工送去慰问红包。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随州高新区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企业将抓住机遇,抢前争先拓市场、抢订单、抓生产、谋发展。
  项目建设不停步。文帝学校20多名施工工人坚守岗位忙打桩,国能长源随州电厂百余名工人加紧施工,为今年6月份发电做好准备……
  招商引资抢春时。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该区召开2023年春节招商恳谈会,诚邀深圳、东莞等随州籍企业家共话发展。春节期间,该区招商“不打烊”,与返乡企业家对接洽谈项目20余场,把春节过成“招商节”,对接洽谈重点项目18个,已达成意向投资金额151亿元。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介绍,春节前后,全区着力开展的春节招商“不打烊”行动、项目推进“加速度”行动、重点企业“不停产”行动等“十大行动”正紧锣密鼓推进。全区上下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跑好新春“第一棒”,奋战首季首月“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