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证
发布日期:2024-02-06 12:00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2月5日,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为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证。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柳望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周宏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

  钱远坤强调,要认真体悟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勇毅势头奋力开创事业新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足功夫,筑牢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根基,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从全市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入手,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办好事、抓实事、解难事。要提振抢新机、谋新招、闯新路的进取势头,牢牢把握“稳”和“进”、“立”和“破”、“量”和“质”、“城”和“产”、“城”和“乡”、安全和发展、能力和作风“七对关系”,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资源要素集聚整合、人文优势释放转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强基固本抓好基层党建,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钱远坤强调,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各类应急队伍,备足融雪材料、除雪机械等,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煤电油气保障供应、除冰除雪、道路保畅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打赢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这场硬仗。春节将至,要统筹抓好防灾救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关爱困难群众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抢抓春节招商黄金机遇期,积极对接客商、拜访人才,打足招商引资“年货”。

  柳望春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随州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与中心大局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随州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拓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强信心、稳预期,扩内需、稳增长,增活力、强动力,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促稳定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精准解决具体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经验启示,因地制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制度有力执行、长期坚持,做到常态长效。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