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经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6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信委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年度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情况
  (一)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目标,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我局政策法规科和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政策法规科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的宣传、新闻发布与理论研究工作,办公室继续负责网站信息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另外我局还与博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博强公司负责网站日常更新、维护和管理。
  (二)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局工作动态、行政审批、行政权力、规范性文件、财务预算决算、行政执法,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三)公开内容,形式多样。
  一是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将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经信局网站及时公布,使信息公开的途径更快捷,透明度更高,使公开的内容宣传面更广、知晓度更高。二是开展咨询服务。结合减负政策宣传周等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开展法规宣传,扩大群众对政策法规和我局工作职责的知晓度,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企业家群、微信群,以更加广泛快捷的方式扩大对各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惠政策的宣传,并且将政策法规汇编成册送到企业家手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市经信局共计公开信息为348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经信局公开信息311条,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公开行政权力指南24项,在“双随机一公开”网站上报送5项,在信用信息体系网站上公开行政审批及处罚情况8项。
  (二)回应解读情况
  组织30家企业参与国家企业负担网站调查,接受群众咨询回复2次,政策解读2次,接收12345热线转办件2件。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市经信局未接到公众要求我局信息公开咨询。
  (四)依申请公开审批办理情况
  截止12月30日,共受理各类办件8件,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公开(其中:电力系统超计划用电限电序位表和有序用电方案的审核批准2件;融资性担保机构注销1件;小型电网并网5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市经信局未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市经信局没有收取这方面的费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与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事项,加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加强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保障信息更新发布的质量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