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反馈意见(序号17〕 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7)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9-13 10:10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销号公示-反馈意见(序号17〕

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7)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局承担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7)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五)意见建议的落实;具体表现:随州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二、整改目标: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担负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责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三、整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后半篇文章”,推动一系列产业政策落实落地,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四、整改完成情况:

围绕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7),结合工作职能,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编制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产业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开展规划环评,将“源头严防”理念有机融入发展规划,坚持源头控制与市场淘汰相结合,全市未新增高耗能、高污染项目。

二是坚持绿色发展。出台《随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对新上节能减排项目的企业予以补贴,有效推动资源综合利用。支持企业开展以污染防治为目的的技术改造和综合利用,研发生产绿色产品,发展绿色产业,2021年,青岛啤酒、广彩印刷成功入选国家“绿色工厂”。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工业节水型企业创建。推荐康恒新能源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动员青岛啤酒、健民叶开泰国药、犇星化工、雅都恒兴纸业等15家企业开展工业节水行动,犇星化工、青岛啤酒、雅都纸业等一批重点用水企业建立健全节水管理组织机构,完善节水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人员,加强监督检查,最大限度降低水资源消耗、减少工业废水污染物排放,实现了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三是发展循环经济。支持广水市全力打造国家废钢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围绕华鑫冶金,广水市配套跟进新煌循环资源、炜烨再生资源、金汇实业、中耐新材等一批上下游企业,实现资源循环利用。2021年,炜烨再生资源被工信部认定为符合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企业。指导冶金、水泥、石材、纺织等重点行业,积极拓展综合利用方式,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利用,力争做到“吃干榨尽”,支持华鑫冶金申报工信部废钢循环利用示范企业,支持投资10亿元的新煌循环资源加快建设,支持吴山、万和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四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出台《随州市2022年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完善综合标准体系,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质量、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五、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措施

我局将始终坚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引导我市工业经济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9月13日-2022年9月19日)向市经信局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龚剑华    0722-3596561



随州市经信局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