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专汽产业重大招商项目 发布日期:2022-12-06 16:36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一)中国随州专汽博览中心项目

一、项目名称:中国随州专汽博览中心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高新区

三、项目背景:随州是“中国专汽之都”,已形成年产专用车22万辆的生产能力,油罐车、城市环卫车、高空作业车、房车、消防车等主要车型市场占有率超过30%,是全国品种最齐全、特色最鲜明、资源最富集、区域集中度最高的专汽生产基地。建设中国随州专汽博览中心,是“专汽之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010年12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签署共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协议,确定联合举办“中国(随州)国际专用车博览会”和“中国(随州)专用汽车发展论坛”,并将这两项活动的举办地永久性设在随州。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拟投资15亿元,征地200亩,新建场馆60000平方米及附属设施,打造集展示、销售、会议、服务为一体的专汽博览中心和二手车交易市场。

五、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亿元;带动物流运输业、文化旅游业、专汽配套产业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大幅拉动区域人流量,刺激消费,扩大内需。

(二)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曾都经济开发区

三、项目背景:随州是“中国专汽之都”、首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由于我国疫情多地散发,洪涝、干旱、火灾等自然灾害及各类事故高发,以及新能源、特高压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催生应急救援产业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应急救援类专用车辆快速发展。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拟征地500亩,总投资50亿元建设核心园区,引导江南专汽、专力汽车、帝成环卫、江威智能公司等企业首批入园发展,并辐射布局随州全域。主要建设消防车、清障车、起重机、随车吊、高空作业车等应急类专用车,配套建设应急装备零部件配送中心、军民融合(专用车)生产等应急产业项目。

五、合作方式:合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收入100亿元,利税10亿元。可以带动当地3000人就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实现平急结合,应急状态下能够保持并迅速扩大产能,满足应急需要。

(三)中航油机场地勤装备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中航油机场地勤装备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曾都经济开发区

三、项目背景:2020年9月,湖北省政府与中航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中航油机场地勤装备项目落户随州。规划建设民航特种装备产业园项目,有利于推动我市装备产业向机场地勤装备领域拓展,加快我市装备制造业高质量、裂变式发展。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用地200亩,产品以机场加油车为主,逐步向飞机牵引车、行李转运车、旅客接驳车、后勤供应车、机场清扫车等覆盖机场地勤各项需求的特种装备发展,力争建成华中规模最大的民航特种装备生产基地。

五、合作方式:合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收入30亿元,利税4亿元,可以带动当地1000人就业,拉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延长专汽产业链条。

(四)钢材铝材物流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钢材铝材物流园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高新区

三、项目背景:据统计,随州专汽和零部件企业需求各类型号钢材总量约200万吨,各种铝材3万吨。目前各企业均自主进行订单式采购,基本无议价权,采购成本、物流运输成本高,产品利润率低,市场竞争力不强,成为制约我市专汽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依托随州电厂铁路专线,拟招引钢材、铝材生产企业及物资企业建设钢材铝材物流园,并配套建设集钢铁、铝锭等大宗原材料物流、加工、配送为一体的加工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用地1000亩。

五、合作方式:合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建成后预计每吨钢材可减少物流成本50元以上,每年可直接为随州专汽企业节省钢材采购成本超5亿元;年销售额可达150亿元以上,年利税10亿元以上,增加就业人员近3000人,为随州社会经济创造巨大效益。

(五)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专用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

二、拟建设地点:随县经济开发区

三、项目背景:随州可生产罐体、液压油缸、水泵、油泵、真空泵、水箱、油箱、阀门等专用车上装零部件,以及车灯、车身、车桥、车架、轮毂、车轮、制动盘、发动机外壳、底盘配件。全市已形成年产汽车底盘10万台、车身12万台、铸造件100万吨、车轮1000万套的生产能力。

四、项目规模及内容:项目拟规划1000亩地,引导我市安居镇、唐县镇、柳林镇、草店镇、均川镇、马坪镇汽车零部件企业首批入园发展。招商引进液压尾板、油缸、油泵、标准件、车桥、取力器、球阀、车载设备等上装零部件、智能操控终端等配套生产企业落户产业园,促进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的自主化、本土化发展,进一步完善和延伸汽车产业链,提升随州专汽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六、投资估算:总投资10亿元。

七、效益预测: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收入30亿元,利税3亿元。

(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零部件生产项目

一、项目名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零部件生产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高新区

三、项目背景:我国新能源汽车10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6%,渗透率超过20%。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发展,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及配套组件等系列产品的需求上升。随州具有2家新能源整车资质企业,新能源汽车公告品种涉及客车、校车,环卫、物流、作业类专用车等5个类别175个公告品种,新能源商用车年产能达到3万辆,形成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双轮驱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格局。随州正在联合武汉市共同申报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拟落户高新区,投资15亿元,用地约500亩,建设新能源整车配套件及氢气储运、氢燃料电池及质子交换膜、催化剂、双极板等关键材料、充换电设备、纯电动电池、电机、电控和关键原材料项目。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年利3亿元以上,可以带动当地1000人就业。

(七)程力集团新能源商用车项目

一、项目名称:程力集团新能源商用车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曾都经济开发区程力新厂区内

三、项目背景: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汽车技术研发、汽车制造、客车制造、汽车改装、汽车零部件、金融、教育、置业投资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专用汽车、零部件及应急产业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现已取得了专用汽车、商用车、新能源、起重机等多项整车及军用装备资质。由于资金技术市场等原因,该公司新能源汽车产能没有得到充分释放。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拟引进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与程力集团合作,开发纯电动、燃料电池专用车底盘和整车。项目拟投资15亿元,用地200亩。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等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生产新能源商用车2万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利税10亿元以上。

(八)重汽华威公司工程车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重汽华威公司工程车建设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重汽华威公司厂区内

三、项目背景: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重汽、湖北华威共同出资1亿元,由中国重汽集团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专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含出口贸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内知名企业。公司占地30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0余平方米,拥有设备1000余台套。形成了自卸车生产线、半挂车生产线、罐式车生产线、涂装生产线,资产总额5亿元。现有员工65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具有年产1.2万台专用车生产能力。公司以智能渣土车、城市环卫用车、粉粒物料车、特殊半挂车为产品支撑的高品质产品体系。公司现有200亩闲置土地,拟招商引进战略合作者建设工程车产业园。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项目用地20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智能化生产车间,生产自卸车等工程施工类专用车。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利税6000万元以上。

(九)许继三铃电力抢险专用车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电力抢险专用车产业园项目

二、拟建设地点:随县经济开发区

三、项目背景: 许继三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占地100亩,总资产1亿元,年产专用车1000辆。公司作为许继集团控股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唯一一家具有带电作业车辆生产资质的企业,是一家集全系列带电作业车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一体化服务的企业,可生产绝缘斗臂车、旁路作业车、移动箱变车、柴油发电车、UPS电源车、移动储能车、带电作业工具车等四大产品系列二十余种电力特种车辆,实现了不停电作业领域的全覆盖。公司目前产品供不应求,需扩产扩能满足市场需求。

四、项目规模及内容: 项目依托许继三铃,建成具备绝缘斗臂车、旁路作业电缆车、负荷转移车、旁路开关车、环网柜车、应急发电车、UPS电源车、带电作业工具车、电力抢修工具车等电力应急专用车产业园。项目计划规划用地500亩,引进配套企业10家。

五、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六、投资估算:总投资10亿元。

七、效益预测: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以上,利税1.5亿元以上。

(十)江南专汽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生产项目

一、项目名称: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生产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曾都经济开发区

三、项目背景: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是专用车生产资质企业,占地面积117000余平方米,各种专业技术人员160余人,拥有85000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和6000平方米的集办公、研发、检测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办公楼,各类高、新、精设备300多台套,年专用车生产能力5000辆。取得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CCC认证,产品已销往刚果、沙特阿拉伯、伊朗、印度、越南、缅甸、朝鲜、菲律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检测手段完善,产品质优价廉、性能可靠、服务及时赢得用户广泛赞誉,连续多年被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新建综合厂房10000㎡,建设消防车装配生产线及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生产线、生产设备及检测线,实现年产各类救援消防车500台的生产能力。

五、合作方式:合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年产应急消防车500辆,年产值5亿元,利税6000万元。

(十一)消防泵生产项目

一、项目名称:消防泵生产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地点:随州曾都经济开发区

三、项目背景:公安部实行消防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后,大量的中小企业进入到消防领域,目前消防行业已有大小企业5000多家,2021年市场营收突破7000亿元。按消防泵占5%左右计算,每年的需求为350亿,未来5年每年将保持15-20%的增长幅度,行业潜力巨大。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总投资1亿元,征地100亩,新建消防泵生产基地。建设总面积约300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100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生产技术检测办公楼1栋,厂区道路硬化、绿化和产品展示区10000平方米。

五、合作方式:合资

六、项目经济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利税4000万元,可吸纳就业人员200人。

(十二)奥龙汽车破产重组项目

一、项目名称:奥龙汽车破产重组项目

二、拟建设地点:随州市高新区

三、项目背景:奥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位于随州市高新区编钟大道9号,注册资金1.27亿元,占地26万平方米,总资产2.8亿元。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国军标体系、二级保密资格、ISO14001环境保证体系、3C产品认证和军品生产资格等认证,拥有专用车、军用特种车生产资质及自营出口许可资质。公司现处于破产清算状态,待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盘活。

四、项目规模及内容:重组后利用奥龙汽车专用车生产资质可生产多种公告专用车,年产能达到1万辆。

五、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六、投资估算:总投资1亿元

七、效益预测: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实现税收500万元,可解决600人就业。

项目联系人: 何志国, 电话: 07223596181 ,邮箱: 354020117@qq.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