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入选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年度标杆示范案例
发布日期:2023-11-27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11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市召开,大会发布12个“年度标杆示范案例”,“随州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成功入选。

  年度标杆示范案例的征集旨在发掘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标志性技术产品,为“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树立新标杆,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参加评选的案例必须是在5G+工业互联网或相关领域达到全国领先水平的创新技术和新型应用的项目,含金量很高。

  此次入选的“随州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由随州市人民政府、湖北联通、云镝智慧三方联合建设,建有云政务、云智库、云双创、供需大厅、车联网、应用商店、工业物联网、制造云、大数据系统等内容。平台结合随州企业现状提出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增强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力和竞争力,赋能随州工业企业数字化发展。自平台上线以来,已提供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产品数量150家、解决方案20个,服务企业710家,服务用户847个。未来两年拟覆盖接入随州六大产业、600家以上上云企业,目前已完成程力集团企业上云、金龙集团上云及5G智慧园区(一期)建设、湖北聚力自动驾驶环卫车、湖北华鑫美5G智慧工厂等应用示范项目。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联合市联通公司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内容建设,发挥省、市两级上云服务券补贴资金撬动作用,引导和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水平,鼓励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