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走访调研企业开工情况时提出 强化链式思维集聚发展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发布日期:2024-02-19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钱远坤前往曾都区、随州高新区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开工复产、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提出,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跑好“第一棒”,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钱远坤先后来到齐星集团、国能长源随州电厂、犇星新材料、天一智能、泰晶科技,走进生产车间、项目工地,向企业家和企业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科技创新、市场开拓、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思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春节期间,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一些企业保持连续生产,一些企业提前开工,跑出新春“加速度”。在各企业生产线上、项目建设工地里,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大家争分夺秒抓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钱远坤对各企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品换代、生产换线、设备换芯;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做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头人,推动企业不断增强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在产业链中迈向中高端、争当关键环。

  钱远坤指出,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驱动力,产业强则随州强。要聚焦做实基础、做强品牌,加快推动专用汽车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含智量”“含绿量”“含金量”,放大特色优势,夯实产业根基。要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串珠成链、聚势成群,培育壮大新动能,构筑发展新优势。要牢固树立“链式思维”,围绕优势产业、龙头企业,深入挖掘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园招商,不断做长产业链、做大产业群、做强产业园。要全力打好惠企助企“组合拳”,推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稳预期;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