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2月28日,随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梁长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共同揭牌。

梁长岛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努力构建新时代数字“九省通衢”新格局。为深入推进我省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以“双千兆城市建设”“信号升格”和“村村通5G”专项行动为契机,促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省通信管理局决定在各市州逐步成立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当地信息通信业建设、发展和管理工作,助力数字经济快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随州市作为我省除试点外第一批成立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三个市州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信息通信业发展,出台支持通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为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我市通信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省工作要求,勇担职责使命,在网络强市、数字随州建设中贡献了通信力量。

  随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信息通信业发展的要求在各市州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明确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优势,深化共享协同,规范行业治理,解决我市信息通信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赋能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