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开展5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2022年5月6日,市经信局党组在602会议室开展5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刘涛主持,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策保障作用》和《坚持敢于斗争  勇于自我革命》两篇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廉政工作会议和清廉随州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坚守廉政准则,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省、市两级关于开展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省工业(冶金)安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省经信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和平安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视招才引智,抓好工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

研讨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刘涛对党组中心组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以上率下,在经信系统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干部清廉、政治清明。二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研判,确保工业领域意识形态和谐稳定。三是压实平安建设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正执法等宣传,做到机关人人皆知、行业全部覆盖。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内容,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标准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