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区域协作优势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市经信局赴神农架林区开展深度产业对接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为推动随州市与神农架林区在农产品加工、大健康等产业方面进行深度协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助力乡村振兴,11月16日至18日,市经信局赴神农架林区开展产业对接活动。活动由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带队,湖北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军、湖北润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斌、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夏洪波等企业代表参加。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新组织林区相关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

市经信局开展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区域协作工作部署要求,利用产业协作实现随州与神农架两地共赢,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活动中,李平一行考察了神农架武山矿业责任有限公司、神农架圣邦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神农架聚能药业有限公司、神农架汇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神农架天润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神农架玉泉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色产品,组织两地企业家开展沟通交流,积极促成产业合作。在前期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组织湖北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神农架聚能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对接,双方将利用神农架优质中药材资源和随州市产品深加工优势,在中药材提取、代加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后续还将组织团队进行互访。

考察过程中,李平一行与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及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产业对接企业恳谈会。随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介绍了随州专汽、农产品加工、医药化工等支柱产业发展情况,3名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导产品和合作需求。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新介绍了神农架林区产业发展情况,神农架绿源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神农架圣邦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神农架聚能药业有限公司、神农架汇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神农架天润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特色产品、合作意向和未来发展方向。会上,两地企业围绕企业合作可能性、合作关键点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表示,此次神农架之行是对2021年产业对接活动的深化,要在去年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对接方向,拓宽对接广度,推动双方企业合作共赢;要提高对接质量,引导双方企业多思考、多谋划、多交流,确保产业对接活动结出硕果;要提升对接深度,增强对接活动的延续性,以持续的交流互动加深两地企业了解,创造更多合作机会。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新表示,神农架林区拥有优质的自然资源,将用好与随州开展产业协作的机遇,发挥神农架资源优势和随州产业优势,通过产业协作做大做强大健康、中医药、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创新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两地经济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