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数字化赋能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在我市举办 陈清泉院士参加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3月13日,“5G+数字化赋能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在我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人及轮值主席陈清泉与相关行业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如何引领我市专汽产业进入电动智能时代展开交流研讨。

随州作为“中国专汽之都”,目前正围绕建设全省万亿汽车走廊配套区、新能智能商用车产业基地“两大目标”,推进专汽产业向新能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陈清泉院士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会上,他对随州专汽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分析,对推动随州专汽产业进入智能化提出指导性建议。他说,高等学校是科研发源地,要加快打造创新高地,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实现从科学变技术、从技术变产品、从产品变商品的突破,构建随州专汽行业完整的“生态链”。陈清泉院士鼓励随州专汽行业抓住从“汽车革命”到“出行革命”的机遇,通过融通人文世界、信息世界、物理世界,实现从数据变信息、从信息变知识、从知识变智能的发展,助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的建设。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参加座谈。湖北齐星集团、湖北程力集团、湖北楚胜公司等车企代表,围绕企业电动智能化转型的现状和遇到的困难,作汇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