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第五期“处长上讲台”并召开五一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02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4月28日,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暨第5期“处长上讲台”,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肖玉明应邀作《关于调查研究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省经信厅综合处处长刘良博作《用好党的“传家宝”,助力建设“先行区”》报告,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省经信厅设主会场,市经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省经信系统要坚持调研开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获取对经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真正通过调研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一要做到“心入”,强认识、抓落实。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坚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聚焦重点、精准选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调查研究安排总体平衡、科学合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二要做到“身入”,走出去、沉下去。坚持求真务实、掌握方法技巧、切实改进作风,在深入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真正实现“扑下身子”“放下姿态”“下足功夫”。三要做到“情入”,怀真情、带真心。怀着“自己人”的真情、带着帮助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的真诚开展调研,做到凝心聚力解难题、深研细琢献良策、建章立制求长效,使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

学习结束后,继续召开市经信局五一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及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随州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全市政府系统加强值班信息报告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平安办《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平安稳定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点名例会精神和工作提醒等一系列值班值守文件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例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主持会议并就五一假期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好三级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大事件、重要信息,按要求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安全,经济运行稳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抵制违规吃喝,做到清廉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