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增友谊 产业协作促共赢——神农架林区经信局赴我市开展产业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为增进神农架、随州两地工业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地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产业合作走深走实,5月8日至10日,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新带领劲牌神农架酒业、神保水泥、聚能药业、奇峰茶业等企业负责人赴我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并参加神农架·随州产业对接座谈会,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参与了对接活动。     

陈大新一行实地查看了金环水泥、万松堂大健康、中兴食品、金银丰食品、三峰透平、毅兴智能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色产品研发情况、销售渠道开拓情况,组织两地企业开展沟通交流,在前期已经达成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促成企业深度合作。经过两年的交流合作,产业协作成果丰硕,金环水泥成为神保水泥的编织袋供应商,销售编织袋600多万条,交易金额近500多万元;万松堂大健康与聚能药业合作建设万松堂神农架原材料种植基地,引进神农架优质中药材作为产品原材料。通过此次现场交流,两地企业合作意愿更加强烈。

考察对接过程中,陈大新一行还参加了神农架·随州产业对接座谈会,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涛,金环水泥、万松堂大健康、中兴食品、金银丰食品、博裕生态、京易发(随州)网络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李平对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及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年来两地携手同行、齐心共进取得的产业对接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随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发展亮点。钱涛介绍了商务部门与神农架林区开展协作,扩大神农架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情况。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新对随州给予神农架产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神农架林区产业发展情况。两地企业围绕产业合作领域、合作关键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互动交流,达成了共识。金环水泥将与神保水泥在建筑垃圾回收处理利用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废弃资源再利用;万松堂大健康将加大与聚能药业的合作力度,拟合作开发药食同源绿色产品,派出运营团队、电商团队赴聚能药业建设电商平台,帮助神农架林区推广特色产品;奇峰茶业将与中兴食品在原料供应、公司管理上开展合作,拟邀请中兴食品到神农架考察,确定合作方案;劲牌神农架酒业积极与博裕生态、京易发(随州)网络科技对接,拓宽神农架酱酒销售渠道。

企业对接结束后,神农架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新希望随州与神农架两地企业加大交流力度,将随州产业优势与神农架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延长产业合作链条,通过产业协作帮助神农架做优中医药、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促进两地工业经济互利共赢。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表示,将持续完善协作互动、信息交流、企业对接等机制,进一步深化两地经信部门合作,当好两地工业企业之间的“红娘”,以交流互动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促进两地企业在产业发展、产品共创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打造两地产业协作“金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