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5月25日,市经信局召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出席此次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关于印发<随州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委实践活动工作专班《关于在深化实践活动中做好调查研究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同志对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标对表主题教育中“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上,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办一批好事实事,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支持。他强调,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结合“双联双重”、常态化下沉社区和驻村帮扶等活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要立足经信职能,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落实“三张清单”闭环管理机制,按照“大小结合”、“点面结合”、“上下结合”的方法,精心策划实施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活动见功见效。

吴正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实践活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市经信局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勇于破解市场主体发展难题,为稳定我市经济基本盘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在深化实践活动中主要职责是落实传达实践活动精神、参加相关工作会议、指导调研、提醒发现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及时反馈情况意见。他强调,市经信局党组要学好活动文件,结合单位职能,推进省政府10大类民生实事和市政府8件民生工程项目,办好民生实事;要紧盯重点难点,调研破题,领导班子成员至少解决1-2件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锤炼严实作风,防止调而不研、网上调研、抄袭调研。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统筹结合抓落实,真正把实践活动做实,以高质量实践活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