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关于任命随州市企业家河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各有关企业:
  为切实发挥企业在河道管理保护中的作用,推进河道共治共享,根据《随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随办文〔2017〕10号),经研究,现任命湖北齐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等8名企业家为相关河流企业家河长(见附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积极领责履职。河长制是中央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主要目的是从河流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岸绿。设置企业家河长,是推进河道共治共享的一种方式,就是要求企业算好生态环境保护大帐,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关系,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共同守护青山绿水。
  二、率先垂范,发挥监督作用。企业家河长要加强巡河,发挥内行监督内行的优势,及时发现、制止污染企业各种 “曲径通幽”逃避环境保护的行为,监督、引领全市企业共同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污染,自觉履行环保责任。
  三、主动担当,共谋治河方略。企业家河长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各河流河长制工作当中,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与各级河长共同谋划治理措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开展项目策划和资金筹措与支持,推进政企共治河流。
  附:随州市企业家河长名单及主要职责
  2018年6月21日
  附件
  随州市企业家河长名单及主要职责

 

  姓名

  公司名称

  职务

  河长主要职责

  徐德

  湖北齐星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府澴河企业家河长

  协助市级河长开展府澴河重点是健民桥至虹桥闸河段的河长制工作,做好日常巡河,监督沿河企业履行环保措施,共同防止污水直排入河。

  喻信东

  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府澴河企业家河长

  戴百雄

  湖北犇星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漂水河企业家河长

  协助市级河长开展漂水河重点是高新区段的河长制工作,做好日常巡河,监督沿河企业履行环保措施,共同防止污水直排入河。

  宋宁

  青岛啤酒(随州)有限公司

  总经理,漂水河企业家河长

  程阿罗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水河
  企业家河长

  协助市级河长开展水河重点是厉山至城区河段的河长制工作,做好日常巡河,监督沿河企业履行环保措施,共同防止污水直排入河。

  陈勇

  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董事长,水河企业家河长

  饶金才

  湖北金龙集团公司

  董事长,浪河企业家河长

  协助市级河长开展浪河重点是曾都区何店至城区段的河长制工作,做好日常巡河,监督沿河企业履行环保措施,共同防止污水直排入河。

  雷于国

  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均水河企业家河长

  协助市级河长开展均水河重点是随县三里岗镇段的河长制工作,做好日常巡河,监督沿河企业履行环保措施,共同防止污水直排入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