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2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日期:2022-05-10 17:06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湖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中恒汽车装备、汇龙专汽、凯威高分子材料、康美电子、天一智能等22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我市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达到6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
  “专精特新”分别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此次入选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充分体现了我市产业特色。22家企业中,专汽及零部件企业达12家,占一半以上,其余10家企业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入选的企业拥有多项技术创新,产品占有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属于我市优质企业。天一智能生产的磁偶式无杆气缸实现对德国、日本相关产品进口替代,填补国内空白,为富士康集团等知名大企业直接配套。晶星科技成功研发超高纯度集成电路用正硅酸乙酯(TEOS),实现高纯TEOS国产化,打破国外对集成电路前驱气体材料的垄断,省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东风车轮生产的乘用车钢车轮2021年销量达到670万只,全国排名前三。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建立健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出台系列支持政策,搭建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引导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推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为工业企业营造以特制胜、争先创优的良好发展氛围。
  下一步,市经信部门将做实精准服务,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帮助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政策支持,培育更多优质专精特新企业,为构建“2236”产业集群、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