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创新发展趋势共谋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应急装备创新联盟(随州)发展大会举行 赵海山视频致辞 景晓波钱远坤致辞 克克主持 夏卫东出席
发布日期:2022-07-29 09:27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7月28日上午,第二届应急装备创新联盟(随州)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随州市何店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应急产业领域权威专家、行业嘉宾、企业代表和随州楚商代表等参加盛会,共襄应急产业发展盛举、共话应急装备技术创新趋势,携手推动应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赵海山视频致辞。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出席并致辞,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立志出席。省经信厅副厅长江斌出席并宣布随州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专家委员会成立,为10位专家颁发聘书;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克出席并为随州应急装备企业联合救援队授旗。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视频致辞。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并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出席。
  赵海山代表湖北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湖北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以武汉为中心,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随州)为龙头,以宜昌、襄阳、仙桃、咸宁及其应急企业为分节点的“一中心+一龙头+多节点+广辐射”覆盖全省并辐射全国的应急产业体系。随州市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和7家首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之一,也是湖北省重要的应急产业聚集区,在应急产业领域拥有良好的先天条件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随州加快推动专用汽车等支柱产业与应急产业“无缝衔接”,顺利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有效促进了应急产业集聚化、裂变式发展,为打造全省应急装备制造特色品牌,推动应急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与会嘉宾积极出谋划策,助力湖北省应急装备产业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景晓波说,我国高度重视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经过多年努力,打造了三十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涌现出了一批骨干企业典型。近年来,随州市安全应急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完善,形成了一批拳头产品,培育了一批在国内外叫得响的业内领军企业,集聚化、集群化发展态势也已形成。此次大会对行业未来创新发展很有意义,也是地方政府与国家级应急产业创新联盟合作进行的一次很好尝试。相信在政府的支持、学界业界的齐心推动下,安全应急产业的转型、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会再创佳绩,随州安全应急产业的未来也将更加美好。
  钱远坤向参加大会的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随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随州推动专汽产业“专精特优”集群发展,催生了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和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加速了专汽产业新能化、智能化、绿色化、场景化转型升级。随州深挖专用汽车“宝藏”、抢占应急产业“风口”,以科技创新提升价值链,以耦合裂变延伸产业链,以综合配套畅通供应链,应急产业发展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将进一步汇聚科学家、战略科学家、企业家、企业策划家等重要力量,推动应急产业“应”大势所趋、“急”企业所盼、“装”全局所指、“备”安全所需,以“随机随势”的创新基因、“随元随合”的服务环境,打造“随时随用”的应急装备。
  陈东升说,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愿意与随州市在应急装备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合作。希望随州市楚商联合会牢记“自律、维权、服务”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随州楚商守法经营、做强企业、践行公益、担当责任,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主题为“驰援千里·智造未来”,由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随州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应急装备展示、主题交流会、随州市应急产业成果展示四大部分。
  全国应急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河南省工信厅代表;省楚商联合会和省内各市州经信、应急系统代表;随州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