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 我市工业经济“提速进位”
发布日期:2022-07-29 09:39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7月21日从市经信部门获悉,新旧动能交替发力,重大增长点有序出力,我市工业经济“期中考”答卷亮点纷呈,呈现稳中向好、提档升级态势。

数据显示,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高于年度目标0.2个百分点,位居市州第9位,比一季度进3位。工业经济在大疫之际、大考之年连创2个历史记录:6月当月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刷新单月历史记录;上半年新增规模企业58家,净增11家,扭转进不抵退局面,创半年进规最好水平。
  围绕构建特色引领、竞相发展的“2236”产业集群,我市加强了产业甄选和培植。两大特色产业迎来“破浪时”。全市23个净增产值过亿元的企业中,专汽和食品加工企业占12个,占比达52.2%,它们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成为助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其中,专汽产业在全国全省同行业下滑的背景下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共生产专用车7.6万辆,实现总产值285亿元,同比增长5%。三大传统产业进入“顺周期”。冶金建材、医药化工、纺织服装三大产业增势较好,同比分别增长24.2%、23%、14.4%。新兴产业驶入“快车道”。犇星新材料、金龙新材料、利康材料产值同比分别增长86.2%、38.9%、257.2%,新材料产业增势强劲;毅兴智能、鹤鸣智能、天一智能、琅菱智能加速壮大,智能装备产业渐成雏形,为随州工业发展蓝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发展靠大项目,快发展靠好项目,重大项目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的核心力量,更是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目前,全市41个过亿元重大增长点已有32个按时序进度释放产能,合计净增产值78.3亿元,占预期目标的71.2%。其中,犇星新材料实现产值19.4亿元,同比净增9亿元;华鑫冶金实现产值28.1亿元,同比净增8.9亿元;程力专汽实现产值55.1亿元,同比净增7.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