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高质效 项目“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2-10-14 14:3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管线迁移,场地平整,厂房建设……金秋时节,随州高新区铁北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热潮翻涌。

裕民大道两侧,凯威高分子、世家乐康、龙牧专汽等项目,或进行工程建设收尾,或平整场地作全面开工准备,或积极谋划生产扩能,项目建设呈现“你追我赶”之势。
  “对面项目的办公楼多高?沿线企业的办公楼都是如何布设的?”9月26日下午,随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总工黄伟带领技术人员来到世家乐康项目现场,边步行察看项目地块及四周环境,边对照规划设计图纸与企业现场负责人交流。
  世家乐康项目现场负责人孙炼介绍,项目前期,市规划院主动对接,提前介入服务,在土地挂牌期间即开展规划方案论证等工作,为项目拿地即开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为提升企业形象,公司想将目前的办公楼建设规划方案作适当调整。他们和市规划院联系后,该院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踏勘。
  “建设规划优化调整,既要满足企业生产发展需要,也要和区域规划布局、沿线建筑风格相协调。我们把意见带回去,在满足规范前提下,尽快完成方案调整,助推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黄伟表示。
  今年,市规划院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对工业项目实行随叫随到、特事特办,以技术服务高质效,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离开世嘉乐康项目,一行人又来到湖北龙牧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在龙牧专汽公司展示区看到,饲料运输车、移动核酸检验车等各类专用车一字排开。该项目建设期间,市规划院积极提供测绘、设计、放验线等技术服务,助力项目“五证同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从去年10月开工建设,到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龙牧专汽项目一路“加速奔跑”。良好的发展局面,让企业负责人信心倍增。不久前,该公司又新征土地,计划建设二期配套厂房。
  “二期地块与一家气化站相邻。厂房建设,如何确保施工安全和后期使用消防安全,我们心里没有底。”龙牧专汽公司行政经理邓杰说。
  来到龙牧专汽二期地块与气化站交界处,黄伟等人仔细察看了现场环境,对照图纸查看间距,并详细了解了企业新上项目生产工艺、设备等。
  黄伟说,在做“标准地”出让方案时,规划院曾派专人对气化站所有的设备和地下管线进行了排查。通过联合现场踏勘,对企业的生产需求、项目地块以及周边环境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实现规划设计最优化,助力项目早日建成。
  下午16时30分许,两家企业现场踏勘、交流完成。市规划院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回办公室,紧锣密鼓开展规划方案编制和优化调整,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交付企业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