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企业全国不到10家 展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曾都
发布日期:2022-11-02 14:29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9月28日,走进湖北省展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根近50米长的管状设施横卧在厂区中央,30余名工人正在有序组装设备。

“这是公司新建的铝酸钙生产线,主要由回转窑、冷却窑、沉降室、旋风除尘、多管冷却和脱硫脱硝塔等组成,厂房内部安置球磨机、铝灰分选机等设施。”展利环保总经理田心介绍。

展利环保是一个循环经济再利用项目,位于曾都区南郊街道柳树淌工业园。公司拥有一套先进的集成式工业危废热处理系统,可实现铝工业危废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125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9000万元,新建一条年产5万吨铝酸钙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2亿元,提供8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项目生产主要原材料来源于随州及周边城市的电解铝厂和再生铝厂熔炼时产生的铝灰渣。铝灰渣在2020年被国家环保部门定位为危险废弃物。该项目利用先进技术把铝灰渣转化为可再利用产品,可实现铝深加工企业固体废物的无害化转移,既能有效解决目前铝灰渣产生的环保问题,减少了填埋等一系列污染环境问题,更能以回收再利用创造更优价值的产品。目前,同行业企业全国不到10家。

“我们公司具有完善的研发团队和生产系统,在追求产品质量稳定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向有色冶炼行业推行新的工业固废处理技术,为环保事业发展提供动力。”田心说。

项目产品主要为烧结型铝酸钙,为钢厂炼钢时脱硫主要原材料,项目选址随州,主要由于随州地域优势明显,周边方圆500公里以内有宝武钢铁、湘钢、舞阳钢铁、安阳钢铁等大型相关企业。

“公司二期计划投资1.1亿元,再建年产10万吨铝酸钙生产线,可进一步提升处理能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田心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