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盛生物获批湖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02 14:27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近日,从市经信部门获悉,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获批湖北省2022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我市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达到9家,涉及汽车、装备、化工、医药、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行业。

茂盛生物主营业务是微生物肥料,现有微生物菌剂及水溶肥料智能化6条生产线,年产能100万吨,年产值近4亿元,拥有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他专利技术60多项,多项产品填补行业空白。该公司的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以生产过程的场景应用为主,以ERP、MES、SCM等信息化系统为上层架构,以自动化设备和工业互联网络为底层基础,结合快速响应的大数据平台和基于物联网的信息集成协同平台,打造工业物联智能化工厂的精益协同制造,涵盖了计划调度、生产作业、设备管理、能源管理4个环节、8个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实现供应、计划、生产、质量、设备、安环、能耗等分析的全制程信息化、透明化、及时化、智能化。

近年来,我市加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推进力度,充分利用试点示范这个抓手,调动企业技术研发迭代发展的积极性,提升我市工业智能制造应用水平,促进制造业逐步向中高端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