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收听收看省经信厅党组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第三期“处长上讲台”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09:00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2月24日,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暨第3期“处长上讲台”活动,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作《实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 推动湖北加快先行区建设》专题辅导。省经信厅科学技术处田智勇作《科技同兴 产业同链 发展同轴 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省经信厅设主会场,市经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推动四化同步,抓好流域治理是基础,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守住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是底线。我们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实施流域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找准经信部门在流域综合治理中的角色定位,加快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磷石膏综合治理、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等工作,以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助力长江大保护,以新型工业化的加快推进支撑流域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经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在制造业创新发展上勇攀高峰、走在前列,为我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

会议要求,全省经信系统要在总结成绩中增强信心,不断升腾狠抓科技创新的强大气场。要在对比分析中认清形势,以刻不容缓的危机意识,增强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埋头苦干中奋勇前行,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制造业创新中心、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建设;紧盯“十四五”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持续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核心技术攻关上持续突破;加强产研对接,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参加此次学习的市经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立足岗位推动工业经济创新发展,支持企业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随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