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带队在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1:00 信息来源:湖北工信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3月26日-27日,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带队赴上海市开展招商活动。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

是由上汽集团(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68位)和德国博世集团(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08位)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是目前中国乘用车转向系统业务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能力最强、集开发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客户涵盖了大众、通用、福特等20多家国际知名整车厂。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公司于2014年10月建成投产,主要与上汽通用武汉基地配套,并供应华中地区其他主机厂。刘海军与博世华域上海总部商务总经理邱琪、生产运营部总监包隽、武汉公司副总经理刘蓓等座谈交流,介绍了我省突破性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举措,希望博世华域依托武汉高校众多、人才云集优势,加快武汉研发中心建设,使之成为支撑博世华域不断创新的重要平台。

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前身为与日本小糸制作所合资的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2018年3月由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收回所有合资股份,正式转制为国有企业,并更名为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汽车电子设备系统及汽车照明电子部件、照明灯具及零配件制造销售等业务,已连续20多年稳居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其武汉公司于2013年11月成立,主要为武汉上汽通用、武汉神龙汽车、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上汽荣威、长安福特、广汽新能源、海外GM墨西哥等主机厂配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裴沁宇,副总经理茅海峰、总经理助理蔡国锋等热情接待刘海军一行,双方深入交流有关情况。刘海军对公司重仓湖北表示感谢,积极回应了武汉公司发展请求支持事项,表示湖北正致力于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产能基地,特别重视对关键零部件企业的招引和扶持。省经信厅将协助华域视觉武汉公司办好武汉实验室,开发更多优质产品,与湖北更多主机厂配套,不断提升湖北汽车产业链的安全性稳定性。

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1年3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性能医学影像、放疗产品、生命科学仪器及医疗数字化解决方案,业务涵盖医疗影像装备、高端智能医疗设备、医疗人工智能、第三方精准医学影像中心、医疗芯片等多个领域,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上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以及海外权威奖项。集团已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资50亿元,建设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全面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100亿元,打造覆盖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联影集团董事长薛敏,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张强、高级副总裁黄翔宇等会见刘海军一行,介绍了联影集团成长历程、发展规划及武汉公司项目建设等情况,表示看好武汉发展前景。刘海军感谢联影集团在新冠疫情期间支持湖北,介绍了湖北突破性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工作举措,恳请联影集团加大在汉投资力度,以大手笔谋划建设联影华中智能制造中心(武汉未来工厂),成为湖北生命健康产业的龙头。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7年,由上汽集团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64位)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目前在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江夏建立了生产基地,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30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上汽通用武汉基地已建成奥特能超级工厂,是公司新能源产品及未来发展布局的重要阵地,2023年将有4款新能源在汉投入生产。刘海军与上汽通用副总经理叶彪、武汉基地总经理鞠卫东、上汽通用采购总监顾炜、上汽通用战略及新业务部运营总监王炜等座谈,征询企业对湖北营商环境的建议。双方围绕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深入探讨,表示十分看好新能源汽车未来前景,共同努力推动湖北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

中国商飞公司

是实施国家大飞机战略的主体,成立于2008年,现有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和CR929远程宽体客机等三大机型,实现民航支线和干线市场全覆盖。ARJ21飞机于2016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向成都航空、江西航空等9家客户交付75架,开通航线281条,通达111个城市;C919已完成研制、试飞、适航取证并向东航交付首架飞机,即将批量生产,目前在手订单千余架;CR929正处于供应商选择阶段,计划两年后进行试飞,2030年投入市场。自2021年4月省经信厅与中国商飞公司在汉组织大飞机产业链企业对接会以来,湖北已有武汉航达、襄阳航宇嘉泰、襄阳航宇救生装备、襄阳金华联等13家企业成为中国商飞公司供应商、潜在供应商或货源企业。刘海军与中国商飞高质量发展推进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部副部长侯松,营销中心国内销售部部长李雁、采购与供应商管理部货源管理处处长朱智见、大飞机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中心国内货源开发部高级主管陈剑等座谈交流,介绍湖北航空工业发展情况,恳请中国商飞公司加强与湖北相关高校和企业对接,在大飞机研发与制造中更多体现湖北元素,积极为湖北有关地方干部开展航空产业知识培训,携手打造全国支线航空枢纽。


武汉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兴华,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冰,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俊,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富杰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开斌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