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随州专汽向“标准化、自动化、新能化”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
发布日期:2024-01-11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推进专汽之都建设,力争全产业链产值增长6%以上。

如何高质量推进专汽之都建设?“随州专汽产业应向标准化、自动化、新能源化三个方面转型升级。”1月9日,市人大代表、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表示。

“第一应该向标准化转型。比如结构件、零部件都应该是标准化的,这样也能更好地符合国家的法规政策,同时为专汽行业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要向自动化方向升级。”程阿罗说。当前程力公司正在全面推动产品向标准化方向发展,并参照中央厨房模式,把标准化的产品向全国各地专汽企业推广,借助标准化的力量,扩大随州的产值产量。去年程力公司率先投入3条全自动化生产线,获得很好的收益。今年年初,又新定了两条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一条是压缩车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另一条是全自动化喷涂线。全自动化喷涂线完全由机器人进行设计、配色、喷涂,相比以前有了质的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到程力公司,特别强调要加快程力电动底盘及整车生产。现在,程力公司接到的新能源车订单越来越多,但是随州新能源专汽的底盘依靠外面供应,供货时间长、价格高、非专用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随州专汽产业的发展。所以,随州专汽企业应该在新能源化转型升级上加快步伐,研发制造出适应随州专汽的新能源底盘,同时带动电机、电控、电池方面的发展。”程阿罗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