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金龙: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经信局 字号:[ ]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湖北金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以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姿态,跑出新春“加速度”。

2月26日,记者走进湖北金龙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全力开“跑”,织布、压延、涂层等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一批批产品有序下线,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如图)。

在湖北金龙制成品外贸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销往中东地区的水袋。据湖北金龙行政总监姜鑫介绍:“公司海内外市场稳定,外贸订单的比重逐年增多。自正月初六以来,生产车间开足马力,一线工人干劲十足,抢工期、赶进度,齐心协力奋战‘开门红’。”

目前,企业有在职员工1300余人,正满负荷生产,抢抓一季度“开门红”。企业早早制定了新一轮效益提升计划,将继续对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区域结构进行优化,一些创新性的产品将逐渐提量生产,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湖北金龙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优质产品吸引一批批国内外客商前来考察、合作,来自孟加拉国的客户看过公司生产的各类产业用纺织品后,伸出了大拇指,感叹“中国智造牛”!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持续提升的科技驱动力。2023年,湖北金龙成功验收了3个重大科研项目,自主研发了5款新产品,每年投入科研经费过3000万元,该公司持续深化与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的合作,引进院士专家团队,建立高规格科研中心,坚持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引领市场。

湖北金龙是蓬盖材料行业、铁路运输加固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年产3000多个品类、数亿平方米的篷布、广告布、拉丝布等,广泛应用于工业、文旅、交通、农业、应急、军工等九大领域,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2023年,湖北金龙实现产值16亿元,同比上升超过15%,上缴税收过7800万元。

展望未来,湖北金龙总裁邹汉勇信心满怀地说:“2024年,公司制定的战略目标是在上一年的基础上销售额再提升20%,全力冲刺IPO上市工作,确保任务目标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