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率队赴京招商并拜访新能领域专家 集聚优质创新资源 构建新能产业生态
发布日期:2023-02-16 10:19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审核: 经信局 字号:[ ]

2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钱远坤率队赴北京招商,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就推动随州专汽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听取专家意见。

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钱远坤向欧阳明高介绍了随州近年来推进专汽产业新能化、智能化、场景化、装备化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纯电动商用车、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等领域的项目布局情况,听取欧阳明高对随州专汽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邀请欧阳明高率领团队到随州实地考察指导。在清华工研院,钱远坤与朱德权就新楚风氢能重卡研发、纯电动商用车底盘技术升级、示范运营场景建设、新能源关键材料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远坤说,近年来,随州依托新能源发电、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应急装备等方面的产业基础和优势,积极抢抓“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专汽之都”的新能化、智能化、场景化、装备化转型,包括新楚风氢燃料商用车在内的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欧阳明高院士和朱德权院长是新能源汽车和氢能源领域的顶尖专家,希望借助院士专家及团队的力量,给随州专汽新能化智能化转型、氢能产业链布局、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将更多优质创新链、产业链资源导入随州,助力随州建设新能智能商用车研发转化基地。
  欧阳明高对随州推进专汽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成效给予赞许。他表示,将尽快安排相关专家到随州实地考察,加强相关项目对接,建议随州充分发挥专汽产品直接面对应用场景和终端市场的优势,加快推进新能源商用车的产业化、规模化。
  朱德权表示,将加快推动新楚风氢能重卡车型、电动化商用车底盘的正向研发,委派专业团队谋划启动示范应用场景及相关配套项目建设,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关键迭代技术在随州转化落地。
  在北京期间,钱远坤还拜访了中城院(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就城市环卫装备新能源化进行了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有关地方、部门、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